Sunday, December 6, 2009

沙巴之旅

前天刚下飞机,在小姑家待了一晚,就直接回理大排练普贤行愿和FYP。刚刚从沙巴回来。感觉上这真是一个漫长的旅程,不仅如此,我也体验了很多不同的经验,有惊险的,有好玩的,有刺激的,有艰难的,一切的一切,历历在目,都让我感触良多。

第一站 :Jason家--一到他家,就看到了一桌子的菜肴摆在眼前。鱼啊,肉啊,菜啊,总之你能搅得出名堂的食物统统有。真感谢Jason一家人的用心。

第二站 :Pulau Mabul -- 这是一个位于斗湖不远处的小岛,岛上大概只有百多户人家,整个岛看起来是那么的落后,屋子全是用木材建的。这还是我第一次见识到这世上还有这样的一群居民,他们平时不为赚钱而奋斗,只为三餐温饱而努力。小孩们好像天生下来就会游泳的,全岛小孩唯一的娱乐就是在水中嬉戏,在水中,他们的pattern多过badminton。什么花样都有。晚上时分,村民们都聚集在各自的家门前,有的聊天,有的听音乐。这就过了一天的生活。大家朴素生活,每天不为生活烦恼,不勾心斗角,在这里,我看到了人心最根本的一面。这里虽然落后,但是大家开开心心的生活,不为五斗米折腰。当然,我也不会忘了提提我们在岛上的活动,那就是snoorkerling。虽然玩到头晕晕,但还以一个不错的新体验。

第三站 : Padas River -- 在吃了Jason老爸请的一顿丰富的火锅大餐后,第二天我们就启程前往KK。该死的亚航延迟了两个小时,还我们在机场浪费了很多时间,也把我们晚上的活动打乱了。第二天一早,我们就启程前往Padas River。说真的,Padas River是我觉得这次旅行最最最难忘的经历,这真不是开玩笑的。我好像从鬼门关走了一圈回来。两次下水的经验,让我感觉到急流的恐怖。正所谓:欺山末欺水。掉到河里去的话,如果没有救生衣,我想我早已溺毙。就算穿着救生衣,在水中挣扎,每吸一口气,进去的不是氧气,而是黄黄的污水;手想划,划不上去,脚想站,脚不着地。那种活生生被河水鱼肉的感觉,现在还历历在目。第一次下水时,我几乎放弃了,等待着死神的降临。还好不一会,我们的船就把我们救了上来。第二次下水,我们的船被河水打翻了,我们所有的人都散落四处。我想我们的船导也没有预料到我们的翻船,但是佩服的是,他竟然没一起跌下水,而是想轻功水上漂一样,一跃而上船背,在迅速的把船翻过来,从而救了SK,IVY,GENE。而我,HY,KT, 流得较快,被前面的船只救上。第二次的经验,因为有了刚才的经历,我比较能适应,也找到了呼吸的节奏。但是,回想回去,如果我们前面没有船只的话,我们三位将会流到.... 后果不堪设想...

最后一站 : 攀越神山!-- 早上八点,我们开始我们神山的第一步,大约晚上九点我才抵达半山,Laban Rata。一到哪里,吃了晚餐,我们即刻睡觉,半夜一点起来,吃了些“早点”,两点半,我们继续我们的攻顶之旅,经过了漫长而艰苦的四个小时,我们终于到达了顶峰!无比的自豪感与成就感统统涌上心头,前面的辛苦和脚酸痛,统统都忘得一干二净,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。

这次的沙巴之旅,让我体验了很多东西,也感触良多。在大自然下,我们人类是多么的渺小,力量是多么的微不足道。我感叹到大自然的威力,洪水的威力,高山的严峻,这所有的大自然景象,一个不小心,都能取走我们的性命。

而我们这些所谓的“文明人士”,在这里自持的自己的文明繁荣,不屑着别人的落后。但是,我们却失去了人类最原始的本能,那就是危机自救。危机来时,我们只能傻傻德等死,或无助的等待着别人的援手,在大自然下,我们完全没有一点的自救能力。而我们眼中那所谓的“落后居民”,他们能游,能爬,面对大自然危机时处变不惊,在大自然面前,和他们比起来,我们才是真正弱者!可能这就是文明社会所带来的后遗症吧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