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1, 2016

三十随写

不知不觉,三十的脚步慢慢来临。三十年来,高不成,低不就。是时候终结一下这十年下来的人生和经历:

1)事业
怎么也不会想到读了civil engineering,到头来还是和叔叔的冷气公司工作。虽然一直以为文凭只是我在financial planner的站脚,但是工作六年,对那即熟悉又陌生的行业也渐行渐远。现在的工作最大的好处是能让我学到contract 和生意的利益关系,总好过做一个engineer,只能在technical的问题上,却不了解生意模式,对我之后可能要自己出来创业有一定的帮助。

2)金钱
和weekee合买了三间房产,Penang By The Sea, KL Eco City, JB Meridin,Australia Temple Street Land,暂时还是在负收入的阶段。希望未来会更好。

3)爱情
三十到现在还没着落,知道爸妈姑姑阿姨都在着急,不过这事也急不来。顺其自然吧。

4)健康
健康暂时没有太大问题,只是少了运动,多了喝酒,肚腩越来越大,再加上有脱发现象,相信几年后就是大叔样了。

5)挑战
三十岁了,还有很多东西没尝试过,bungee jump, sky dive, 以前小时候的梦想到亚马逊一游(这应该是天方夜谭😅)。相信三十后的我也很难再尝试。

古人有云:三十而立。三十的我,在这人生也几乎一半的过程里,给自己的分数应该是60分。三十岁的我,一定要更努力,把我自己变得更好。

祝我生日快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