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, 2009

星光帮启示

之前,一直以为,做什么事,尤其是各式的表演,不管最后结果是怎样,别人对你的眼光又是怎样,只要自己乐在其中,自己爽,自己enjoy就好了。所以,之前一直把这样的一个讯息传达给学弟学妹们,为的就是要减少他们对舞台的恐惧。但是,在看了一集星光帮(忘了是哪一集)之后,我对这个理论有了新的一番领悟。。。

在星光帮里,张宇说了一句话:“在台上,就是要尽量enjoy,自己enjoy,你才能把表演做到最好,把气氛推上高潮。但是!! 前提是,你必须有充足的准备,扎实的基础,这样你才有本钱enjoy。在比赛里,你可以玩,但不是乱玩。”

张宇大哥的这句话,真的深深钻进我的脑海里。要enjoy,但要下了苦功才enjoy。为什么之前都没有想到这样的道理?以前练舞或准备一些presentation时,都一直有一个想法:哎呀,把重点记下来,到时就临场发挥咯,反正经验这么丰富了,哪怕这一次?所以,每次的准备都草草率率。老实说,我是一个蛮喜欢站在台上的人,站在台上能给我很大的信心。虽然如此,我的表现虽然每次都刚好过得去,但是却未能尽善尽美。现在,我终于知道我的问题出在那里了,我在台上很放,但是是没有充足准备的放;我很enjoy,但是是没有本钱的enjoy; 我很能玩,但是是乱玩!

不管跳舞也好,presentation也好,考试也好,基本功真得很重要,很多事情不由得我们乱乱来。大地之广,先管好我们自己的心;大海之大,先管好我们这一个人。有了扎实的基本功,在舞台,在讲台,或是在考场,我们都能尽情的“玩”。难怪每次考试时,都觉得有些神级人物真的是变态的,我们回答问题都没时间了,他们尽然还能用各式方法检查答案的准确性,原来是因为他们基本功太好了,所以在考场里能够尽情的“玩”的够。

你可以玩,但千万不要乱乱玩。

1 comment:

心语 said...

我觉得你的部落格一点也不沉闷,反而你的文笔很棒,可以全面的表达你的想法和意见。

我喜欢这一篇部落格因为它可以启发那些缺乏信心的朋友。

加油,义权!让信心无时无刻都陪伴着你,使你不会在这人生的舞台上怯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