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5, 2009

情比金坚?

以前,就有听过人家说,在小学,中学,以及大学的三个阶段里,中学的朋友之间的友谊是最坚固的。他们是我们一辈子的朋友。而大学里的友谊可能是最令人回味的,但是友谊的坚固性有待考验。这个道理,最近的我感同身受。。。

以前,第一年的时候,我们可能是非常要好的室友,我们可能常常出来谈心,星期六甚至像疯子般一起走路出来,就是为了在VIRGO吃一顿好的,我们也可能在无聊的时候,在房间一起做一些无聊sohai的事情,更在考试要来临前把房间变成迷你戏院,马拉松似的看完一系列的电影。。。种种的回忆,现在依旧如新。。。

但是,三年过去了,由于大家的科系不同,社交圈子也不一样,慢慢的,我们好像没什么共同的话题了,见了面,有时候也行同陌路人。。。这不是彼此的错,我想这是在大学里一个不变的定律吧。相信不只我,很多大学生都面对这种友谊的考验。本来,我是没有这么强烈的感觉,但是,当我看到几位学妹们慢慢从第一学期无所不谈的好姐妹,到现在可能一星期见不到一次面,这么大的转变,我还记得一位学妹IVY说,来到这里最大的收获是有一斑以前不怎么熟,但是现在超要好的朋友。现在我问你还是这样吗?你可能勉强说是,但是以后的日子,如果我再问着这问题,答案,就不得而知了。。。

以前可以一架电脑两人用,一个枕头两人睡的好室友,现在想叫出来喝茶都觉得懒惰。现在的我,有一群要好的系友,有一群要好的学弟妹,有一群佛学会的法侣。但是,当我毕业了,当所有活动搞完了,当我们不再见面了,我们的友谊是否长存?现在写这篇部落格的我,可能和大学朋友很要好,但是,五年后,当我看回这篇文章时,我们的关系又会是如何呢?

姑且不去想以后,把握现在,活在当下,珍惜现在能够拥有美好友谊的时刻!!

No comments: